五四开放日迎来循环化工园区青年

石炼邀请园区青年走进企业

 

(团宣)

2016年4月28日,公司举办了“五四青年石炼环保行”开放日活动,邀请16名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青年走进企业,了解中国石化和企业的相关情况,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

在石炼展厅内,大家全面了解了石油石化行业及企业的发展历程。他们还走进炼油中心控制室、中水处理装置及800万新区现场,了解企业的安全环保生产情况,对企业有了新的更多认识。

参观结束后,公司团委委员代表与园区青年以“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凝心聚力 创新发展 共建幸福园区’”为主题进行了座谈。

“开放日”迎来循环化工园区青年

2016年4月28日,公司举办了“五四青年石炼环保行”开放日活动。一群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年轻人到来,让石炼顿时热闹了起来——他们就是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的16名青年代表。

在石炼展厅内,他们通过企业宣传片全面了解了石油石化行业及企业的发展历程。“原来汽油是无色的啊?”来自国土局青年郝红红惊异的问,讲解员给大家一一讲解大家每一个疑惑。

进入厂区,他们不由得发出“好大啊!”、“管线太多了!”、“这罐里装得什么啊?”……

带着这些好奇,青年来到中心控制室,研究院青年李小晓飞说:“这不跟电视里的卫星发射中心差不多吗?”这里,大家看到了企业的集中办公和智能化操作。

“原来,咱们企业的污水都自己处理后,全回用了啊?太了不起了!”质监局青年边朝峰赞叹道。这是青年在污水处理中水装置了解企业污水处理流程,亲眼看到污水处理后,流出清澈透明的清水,近距离感受中国石化“碧水蓝天”后,发出的感叹。

走进800万新区现场,看到新建装置区,看到亚洲最大的火炬,大家的感叹声不断。他们更直观地了解企业的安全环保生产方式,对企业实力及责任形象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参观结束后,公司团干部代表与园区青年以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凝心聚力 创新发展 共建幸福园区”为主题进行了座谈。结合对企业的参观学习,针对园区的共青团工作,青年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石炼开放日活动已经是常态化,定期邀请社会人士参观交流。

 

黄俊慧

电话:13673181119

QQ:459368395

地址:石家庄炼化宣传部

 

信息来源: 
2016-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