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炼化认真整改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问题

        8月5日至7日,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组第一组一行15人进驻石家庄炼化,从安全管理、工程设计、工艺管理、机电仪管理、社区管理5方面,对公司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安全检查。石炼快速作出部署,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抓整改促落实,狠反“低老坏”,全力提升企业HSE管理水平。
        此次检查组共抽查管理处室、作业部20家,安排考试18人次,进行1次消防应急演练、1次夜间查岗。共发现问题72项。针对问题,检查组提出建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承包商管理;加强事故案例的学习教育;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加强职业卫生防护;规范联锁变更管理;做好长输管线隐患治理。
        石炼要求各专业、部门全方位梳理问题、进行根本原因分析、制定具体有效的防范措施;要从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及HSE管理体系运行三个方面来改进工作,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从系统上分析深层次的原因,迅速以严细实的作风组织整改。

信息来源: 
2015-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