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炼化学雷锋志愿者赴农村义务植树

鲜艳的红旗衬着青春的笑脸,泥土的芬芳蕴涵着希望。3月14日,四十多名石家庄炼化学雷锋志愿者青年们,在公司党委书记张西义和副总经理杨良玉的带领下,来到灵寿县北广化村,亲手栽下两千多株文冠树苗,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植树节。

志愿者颠簸上百公里,到达黄土连绵的北广化村,这里是2012年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石炼公司的定点帮扶对象,在三年多的帮扶过程中,石炼人与村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一下车,大家顾不上休息,纷纷汇入劳动队伍。志愿者们和村民们联手奋战三个小时,让连绵的丘陵间挺立起一行行整齐的小树苗。栽种文冠树寄托了村民和石炼人的共同期望,它兼具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不仅能防止土壤沙化,果实还可以作生物柴油的原料,为北广化村和企业的长远发展拓宽了更广空间。

石家庄炼化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十余年,种植各种树苗上万棵。

 

信息来源: 
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