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6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就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观看了由中央党校教授、中央党校报刊社副总编卓泽渊作所做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问题——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法理解读》视频辅导报告。专题学习由党委书记张西义主持,公司领导毕建国、齐洪祥、刘晓欣,贾谋参加了学习。

卓泽渊立足《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体构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保障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言精彩、引人入胜,对提升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从严管理、维护稳定的能力,对扎实推进《决定》在中国石化的贯彻落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党委书记张西义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决定》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新要求、新部署。二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要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全面准确宣传全会精神。三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密结合实际,把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具体落实到从严管理和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中去,切实提高依法治企的水平。

党群各部门、企管部、计划部、审计部等单位负责人、各单位专(兼)职书记及政工员40多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 
2014-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