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开展全员大讨论

为激励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奋进崛起创一流”,圆满完成“提质奋进”年度奋斗目标,37日,公司党委下发活动方案,开展“为提质而奋进、为崛起而担当”全员大讨论活动。 

如何正确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感;如何正确理解“奋进崛起创一流”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和紧迫感;如何正确认识“提质奋进”的任务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荣誉感;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岗位和职责,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和使命感,带着这些问题去开展讨论,是活动的立足点与出发点。

本次讨论的主题是“为提质而奋进、为崛起而担当”,紧紧围绕“提质奋进”这一核心任务,通过开展大讨论使干部员工适应“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工作要求,强化“企兴我荣、企衰我耻”的文化意识,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为提质而奋进、为崛起而担当”的工作理念,锻造“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提振全体员工的士气和勇气。

本次讨论的目的是既要解决“怎么看”又要解决“怎么办”的问题。结合年度目标与职代会精神,讨论分为四个专题,即:在奋进崛起创一流思想理念方面,找差距定措施,正本清源抓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进而审时度势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努力方向。在提质安全环保工作方面,必须适应京津冀区域环境治理的高压态势,树立常态化思想。进一步举一反三,以讨论为契机深入反思。要积极投身“低头捡黄金”活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追求和实现全年安全目标。在奋进担当的过硬作风方面,要从根本上扭转管理上的不严不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辨识度,加强对国企党建的认识深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来适应当前的形势。在打破技术认知的思想禁锢方面,要深刻领会打破技术认知、思想禁锢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各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要以“空杯”之心,认真查找在技术认知方面、观念上需要改进也必须改进的地方,真正达到“知行合一”的境界。

本次讨论在时间安排上,3月底前为集中学习阶段,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孙明荣、总经理叶晓东讲话、行政工作报告和解读视频,深刻领会内涵和本质。4月至8月为集中讨论阶段。9月至11月为总结交流、成果评比阶段,全面总结讨论情况,推广先进经验,交流体会。

为了保证活动效果,方案要求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讨论形式,分层次、分批次、分岗位,组织本单位全体员工就每一阶段的讨论主题开展讨论。

公司强调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讨论督导,做好宣传配合。各单位领导带头,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达到观念转变、作风转变、安全保障、效率提高、效益提高的效果。

信息来源: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