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大检查组结束在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检查

经过3天深度紧凑的检查,410日,集团公司2017年炼化企业设备检查第一组评价会召开,检查组组长、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部副主任张涌在会上提出,设备管理要主动作为、服务生产、严细认真、勇担责任,让设备管理成为企业安全平稳发展的可靠保证。

此次检查实行专业全覆盖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检查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总结经验与交流学习相结合,检查与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分8个专业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座谈会等形式,对公司23套生产装置、653份文件资料、207台现场设备和160余张作业票证进行了检查,并组织了设备抢修模拟演练。3天来,检查组成员下基层、走装置,冒雨进入装置现场进行检查,连夜作战、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让陪检人员和企业职工感动。

检查组对公司的设备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从加强设备制度建设、持续做好设备“三基”工作、直接作业环节风险识别和安全措施落实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张涌指出,近两年来,总部对设备大检查工作进行了调整和完善,通过将所有受检单位的检查数据进入一张图表进行对比分析,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讲评的方式,展示亮点,指出问题,靠数据说话。要不断完善设备管理制度,确保其合法性和有效性;落实岗位责任制,提高制度执行力。克服“写归写、做归做”两张皮的问题,把制度真正落地;设备管理和检维修队伍要主动作为,提高运维可靠度,加大风险识别力度,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严控检修现场,为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打牢基础。

张涌建议,要重视应急预案的管理,针对不同装置、不同工艺特点去编写与之相适应的预案,相关部门要结合企业特点,根据总部要求,落实完善相关预案;要完善更新调度和应急值班设施,让信息化程度与企业管理水平相适应。

公司副总经理李江作表态发言,此次检查对企业提高设备管理水平,规范设备管理有指导借鉴意义。检查组同志连夜作战,忘我工作,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学习。机械动力处要牵头组织各部门举一反三,制定详细整改计划,紧盯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人;各陪检小组要深入总结检查方式,查找问题原因,真正提升水平,为企业实现安稳长满优生产,全面完成任务做出努力。

把检查作为企业设备管理的新起点。当天下午,公司召开专题会迅速部署整改工作,针对问题进行反思分析,确定整改措施。11日机械动力处又召开专题会,分解归类问题,制定整改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效果。

信息来源: 
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