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设备大检查组莅临石家庄炼化分公司

45日,集团公司设备大检查第一组一行16人进企,开展为期4天的设备管理检查,公司各部门充分准备、积极配合,接受总部设备“诊断”。

随着装置运行已进入生产末期,新老区设备管理难度不断加大,在这个关键时刻迎来此次总部设备大检查“查体、治病”,无疑为装置平稳进入检修提供了有力保障。

215日启动迎检工作以来,公司周密部署,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孙明荣、总经理叶晓东为组长的迎检领导小组,下设9个专业组,按闭环管理的要求,确保查到位、改到位,严格落实问题的整改。以“创完好、树标杆”活动为抓手,结合公司周检,确立“争五拼三”的奋斗目标,从梳理降低库存、严格控制费用、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等多方面提前着手,通过运行部自查、专业组检查、问题整改、再次核查的方式,仔细查找设备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并逐一解决、不留死角。同时要求,各单位自查自改要以安全生产为前提,发挥区域化和包机制的作用,将迎检工作做到日常化。

46日,召开检查工作对接会,公司领导孙明荣、李江及运行部、相关部室16个单位负责人参会。副总经理李江向检查组逐一介绍陪检人员,并对检查组成员进行入厂安全培训,要求各部门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做好现场引导。检查组组长、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部副主任张涌介绍了检查组成员,并指出,此次检查将以《中国石化炼化企业设备检查细则》为标准,通过查阅资料、制度现场落实情况和问题跟踪、挖掘亮点等方式,对综合管理、电气运行和动、静设备等8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入检查。

会后,各组细致严谨地对岗位职责、制度、检查及考核等各类记录台账进行检查,深入装置现场,与装置人员一起查找问题,沟通并提出整改要求。10日,将召开讲评会。

 

信息来源: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