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捡黄金”活动深入推进

  “低头捡黄金”作为安全管理节能降耗的重要活动载体,自年初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每一位员工都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发现安全隐患,降低装置运行能耗,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更有保障。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公司员工安全环保与节能降耗的意识逐步增强,促进了员工作风持续向好的转变,并为后续工作的继续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为了更好地把活动开展下去,不但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要彻底消除威胁安全生产的隐患,公司近期再发通知对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明确。

   通知强调鼓励查找问题发生的原因,鼓励问题单位、专业处室积极查找问题出现的原因,根据原因制定措施,彻底消除同项问题或同类问题。为了更好地激励,公司针对较大或其他需要进一步调查并采取防范措施的问题,将活动奖励分“发现问题奖励”和“查找原因并整改奖励”两部分进行发放,及时兑现“发现问题奖励”。在主责单位完成《原因分析报告卡》,并落实相关措施后,再发放“查找原因并整改奖励”。同时继续鼓励各单位及时上报发现的问题,核实难易程度不同,适当调整奖励额度。

   通知指出,安全环保处将结合数据汇总情况,对重复发生的问题、原因不清楚的问题、潜在后果较大的问题等,向主责单位下发《“低头捡黄金”活动安全提示单》,并在PDCA系统中下发工作任务。

    通知对问题的核实确认与处置时间进行明确,要求主责单位要及时确认整改责任单位并进行实时反馈。对较大或其他需要进一步调查并采取防范措施的问题,也提出时限要求,不能按时完成的,要提前告知安全环保处。

 

信息来源: 
201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