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炼化分公司落实集团公司安全视频会议精神

       531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从严管理,坚决防止较大及以上事故,为中国石化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力保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安环部门、宣传部门等有关人员在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本次会议。

    王玉普强调,安全工作水平是企业“三基”工作的集中反映,也是企业领导干部严细实作风的具体体现,必须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要求,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与加强企业“三基”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杜绝“两张皮”现象,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安全工作一件件抓出成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岗就有责,问责先明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监管人员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

    会后,总经理叶晓东要求副总师郝振岐牵头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涉及的单位要配合好活动;如何落实“五查三保”,即查隐患、查违章、查操作、查监督、查问责,保安全生产、保绿色生产、保效益发展。查什么、保什么、谁来做,都要明确;安全总监肖光辉负责风险清单的分级落实,要责任到人;宣传部门要制定专项方案,整体的宣传要深入现场和实际。

    党委书记孙明荣要求相关部门立刻着手落实会议精神,要将夯实“三基”工作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之一;各运行部、作业部都要制定自己的活动方案,上下结合、细化落实,让员工都参与到活动中;要梳理HSE责任制落实情况,逐条进行落实;选择素质过硬、敢于担当的人,充实、加强督查大队力量;走出去学习镇海炼化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承包商管理,积分制度要动真格,进入黑名单的承包商坚决停止其一切业务;没有按要求配备视频监控设备的承包商不允许进厂;在制度和合同中明确要求,视频录制不合格的单位要严格考核。

信息来源: 
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