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炼化表彰“低头捡黄金”先进典型

鼓励员工积极参与捡出个人成绩和荣誉  捡出安全环保业绩  捡出经济效益

1016日,石家庄炼化召开“低头捡黄金”先进典型表彰会,对炼油运行五部刘红宇、炼油运行二部崔金磊、炼油运行一部李志敏等员工予以表彰,营造人人参与活动的浓郁氛围,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石炼党委副书记齐洪祥宣读表彰决定,公司领导为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石炼总经理叶晓东指出,自活动开展以来,干部员工立足岗位、积极参与,已排查处理各类问题、缺陷、隐患近3万项,奖励65万余元,运行二部赵国强及时发现1#制氢加热炉尾管泄漏,被评选为总部优秀诊断建议。各专业处室和基层领导深入现场,俯下身、查问题、找隐患,带头参与,激发全员参与的工作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叶晓东强调,“低头捡黄金”活动是公司年度重点工作,是强化安全环保工作、夯实管理基础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做好号召和引导,不断强化员工主人翁的意识,培养职业化精神,没事找事干,满负荷工作,做诚实的产业工人,做称职的企业主人。安全环保工作重心在基层,重点在现场,关键在岗位。要把活动与安全、环保日常管理有机融合;特别强化与环保现场管理的紧密结合,彻底转变落后的环保观念,排查现场存在的环境风险和问题,把环境保护,视为企业生死存亡的大事,视为政治任务,全面识别环境因素,全力控制环境风险。

对四季度工作,叶晓东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季节特点,重点做好安全环保和优化运行,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干部职工要主动向受表彰的同志、单位学习,通过进一步深入开展活动,在捡出个人成绩和荣誉的基础上,捡出安全环保业绩,捡出经济效益,捡出高水平的现场管理,捡出高效运行的管理体系,实现问题逐渐减少,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信息来源: 
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