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炼举办消防竞赛护航安全

为贯彻“全员消防”的理念,提高操作人员的消防技能,实现年初职代会提出的“人人都是消防员”,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宗旨,111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119全国消防日”来临前夕,石家庄炼化在消防支队二大队隆重举办消防技能竞赛。石炼党委副书记齐洪祥主持,公司领导孙明荣、叶晓东、李江及园区相关领导全程观看竞赛,来自各基层单位的11支队伍、百余人参加消防竞技,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用优异的安全环保成绩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石炼总经理叶晓东在开幕词中指出,今年以来,公司紧紧围绕“提质奋进”这个中心,实现了安全环保平稳生产,保持了创效盈利的良好势头,但安全生产依然是薄弱环节。年初公司提出“全员消防”理念,在消防支队的精心指导下,各单位积极落实职代会要求,刻苦训练消防技能,此次竞赛是对培训效果的检验,也是对职工精湛消防技能的精彩展现。

来宾们观看消防队员的科目表演,消防竞技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竞赛设置60米佩戴空气呼吸器、心肺复苏、8公斤干粉灭火器灭油池火、水枪射水打靶、固定消防炮射水打靶5个项目,现场氛围热烈、组织有序,参赛队员赛出能力,赛出水平,展示职工精湛的消防技能和顽强拚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角逐,各单项奖角逐出前6强,化工运行部、炼油运行四部、炼油运行二部脱颖而出,获团队前三名。

闭幕式上,石炼公司总经理助理郝振岐宣布比赛成绩,并现场颁奖,党委书记孙明荣致闭幕词。他首先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及团体奖获得者表示祝贺,向为竞赛做出努力的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石炼生产装置的消防设施硬件建设已较为完备,有些装置的消防设施甚至达到集团公司乃至行业内先进水平,要充分有效地发挥消防设施作用,是干部职工不可推卸的责任。消防支队要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培训指导;各运行部要将职工消防技能的提升当做重要工作,各班组要结合“班班演、周周练”积极开展各类实战演练,切实提高防控和处置火灾的能力。

最后,他强调,要以此次竞赛为起点,以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知识和技能培训,使“全员消防”理念深入人心,真正达到“人人都是消防员”的要求,为生产安全提高强有力的保障。

11时,消防竞赛在热烈而紧张、收获满满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