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炼化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6月13日,石家庄炼化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集团公司党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兴春、集团公司宣传工作部综合处处长王晓文到会指导。
    公司党委书记孙明荣作动员讲话,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统一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石家庄炼化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认真落实“依靠”方针,强化群众意识、增强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围绕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改革发展等艰巨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落实到推动石家庄炼化“提质精进”、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二要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开展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题教育要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要贯穿落实重点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务求主题教育稳步推进、取得成效。根据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公司主题教育一次启动,分两批实施,第一批包括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机关部门,从2019年6月开始,8月底基本结束;第二批包括各业务中心、运行部基层党组织等,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结合实际合理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四要以对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职工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服从总部指导组督促指导;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务实作风;要务求取得实效。
     集团公司党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兴春传达了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并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
     石兴春对石家庄炼化党委扎实细致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石兴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要把握“5句话”目标;要把握4项重点措施;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作风要求。
     公司总经理胡正海主持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各级党组织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紧组织传达,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主动,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头;要不折不扣,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要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效果。
     公司领导齐洪祥、杨良玉、高俊杰、李江及副总师、各职能部门、中心、运行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80余人参会。

信息来源: 
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