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国石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经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同意,117日,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公司党委副书记齐洪祥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公司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及集团公司党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措施得力;坚持问题导向,确保主题教育效果提升;弘扬务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

二是紧紧把握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果。理论武装得到了新提升,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思想政治达到了新高度,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更加牢固;干事创业强化了新担当,推动转型发展的意识更加主动;为民服务取得了新进展,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更加坚定;清正廉洁跨入了新境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向好。

公司主题教育成果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题主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了主题教育不跑题、不偏向;得益于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党组第六、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帮助,各级党组织的全力推动,领导干部的以上率下,广大党员的积极投入;得益于开门搞教育,有职工群众的热情支持和严格监督,确保了问题找得准、措施定的实、整改落实的到位。

三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自觉。按照党组的总体部署和戴总的讲话要求,结合公司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主体责任,紧紧盯住“五个方面”的总体要求,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分类指导;要注重评价监督;要坚持融入中心。

公司副总经理杨良玉主持并指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干部、党员认真学习齐洪祥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开展主题教育在党内形成的良好氛围和成功经验,持续增强内生动力,为公司又快又好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公司领导高俊杰、李江、郝振岐、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机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和运行部主要领导、基层党员、职工代表70余人参会。

信息来源: 
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