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炼化快速落实启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323日,集团公司召开“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动员(视频)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决定从即日起到630日,在全系统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公司迅速组织召开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会议。会议由公司总经理胡正海主持,通报了疫情以来外部环境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的重大影响,分析了公司效益亏损及今后生产经营状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公司要求,要锁定目标、扎实工作。紧紧围绕“提效精进”各项任务目标,着力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增效创效。生产经营工作既要紧盯生产,更要抓住市场,特别是在市场发生重大变化的特殊时期,要努力向市场要效益。计划经营处要主动跟踪市场、了解市场、掌握市场,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主动靠前、快速反应,努力做大各个产品的市场份额。

二是优化创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着力突出市场在生产管理体系中的引领作用,根据市场需求、客户需要优化组织生产。计划经营处等有关部门要及时全面掌握、及时传递产品市场信息,并制定生产计划建议;生产技术处等主要部门提高市场敏感度,快速反应、立即响应、调整生产,不断优化调整产品结构。

三是争取政策支持。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营环境持续变化,预计4月以后经营形势将明显好转。公司要抓住有利时机,充分发挥装置加工能力,最大负荷组织生产,在增加效益的同时,尽快有效消化高价库存。为此,计划经营处要加强与总部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争取、持续关注配置计划;生产技术处要做好部分装置复产开工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装置具备随时开工条件。

四是抓好检修。设备工程处、安全环保处、相关运行部等要认真落实装置检修“五大控制”,切实将安全摆在首要位置;要着力抓好检修质量,深刻吸取G108检修的教训,加强过程管控,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确保所有检修装置一次开车成功。按照总部的统一部署,初步确定在4月底前完成所有检修装置的复产开工,5月各生产装置调整至正常水平,全力开拓市场。

 

信息来源: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