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炼化驻蔚县柏树乡卧羊台村工作队获殊荣

近日,河北省省委、省政府表彰在全省脱贫攻坚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驻蔚县柏树乡卧羊台村工作队榜上有名,荣获“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历史性重大战略决策。为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工作队成员不畏严寒酷暑,深入开展各家各户调查研究,根据村缺少劳力、缺少资源等具体情况,多渠道开展精准帮扶。
    工作队通过组织村民参加就业培训,使部分村民实现自主就业脱贫,同时落实教育卫生政策,建档立卡,使42名学生享受国家政策,协助地方完成易地搬迁,并享受国家移民搬迁后续政策,还聘用10人为生态护林员,修建村内饮水点7处,完成5千余米道路硬化工作,打通动力电和安装太阳能路灯21盏,建成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实现宽带入村,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
    同时,工作队及时与企业沟通,推进消费扶贫。建设企业红色教育基地,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促进消费扶贫。企业与柏树乡卧羊台村、唐普科技有限公司签定收购小米、北京油鸡等农特产品合同,进行网上销售,搭建消费平台。3年间,公司员工购买扶贫村小米、土豆、土鸡等农特产品40余万元。
    经过5年的帮扶,2019年该村已如期脱贫摘帽,2020年6月该村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2019年公司驻卧羊台村工作队被评为河北省先进驻村工作队。

信息来源: 
2021-05-17